華映、綠能陷財務風暴 大同集團5檔亮燈跌停 市值蒸發

▲ 大同集團5檔亮燈跌停,市值蒸發百億元。(鉅亨網資料照)
▲ 大同集團5檔亮燈跌停,市值蒸發百億元。(鉅亨網資料照)

鉅亨網

大同集團旗下華映、綠能面臨財務困境,大同集團今 (14) 日股價重挫,大同、華映、綠能、福華、尚志亮燈跌停,精英重挫 5.9%,大世科下跌 2.8%,集團上市櫃中 7 家公司 5 家跌停,興櫃的尚化也下挫 15%,整體集團市值單日蒸發百億元。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華映近來受面板市況不佳影響,營運遇逆風,無力償還債務,面臨財務危機,公司昨 (13) 日召開重訊宣布,將依公司法相關規定決議向法院聲請重整及緊急處分,以防止債權人進行假處分的扣押動作。

無獨有偶,綠能也宣布,因國內外太陽能產業政策與景氣丕變,公司遭遇財務困境,臨時董事會決議向經濟部申請債權債務協商。

大同集團一連 2 家公司出現財務困境,今日集團股價重挫,市值同步縮水,大同跌停 32.4 元,市值減少 83 億元;華映跌停 1.17 元,市值減少 8.4 億元,今天成交總量僅 762 張,華映也因為身為風暴中心,跌停委賣高掛逾 24.5 萬張,寫下台股史上最大跌停委賣掛單紀錄;綠能跌停 5.52 元,市值減少 2 億元。

另外,尚志跌停 7.83 元,市值減少 1 億元;福華也深鎖跌停,收 4.43 元,市值減少 7700 萬元,大世科下跌 2.8%,收 17.6 元,市值減少 3300 萬,精英下跌近 6%,收 12.7 元,市值減少 4.5 億元;興櫃的尚化更跌逾 15%,收 2.55 元,市值減少 3600 萬元。

合計大同集團 8 家上市櫃、興櫃的公司中,一共跌停 5 家,集團整體市值蒸發逾百億元。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