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股盤前─美中貿易戰疑慮未除 歐洲Stoxx 50期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美中貿易爭端疑慮未除,今 (14) 日歐股盤前,指數期貨走跌,歐洲 Stoxx 50 期指跌逾 0.3%。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台北時間週五下午 3 點 13 分,Investing.com 報價顯示,歐洲 Stoxx 50 指數期貨下跌 0.35%,英國 FTSE 100 指數期貨下跌 0.21%,德國 DAX 指數期貨下跌 0.51%,法國 CAC 40 指數期貨下跌 0.46%。

截至發稿,上證綜指下跌 1.53%,深證成指下跌 2.28%;南韓 Kospi 指數下跌 1.25%,日經 225 指數下跌 2.02%;台股收跌 84.6 點,至 9774.16 點。

投資人持續關注美中貿易磋商進展,中國商務部日前表示,雙方保持密切聯繫,在農產品、能源、汽車等方面,已達成共識;另一方面,美國黃豆出口協會 (SEC) 稱,中國已恢復進口美國黃豆,購買量超過 150 萬公噸。

但上述樂觀消息,並未完全抹除貿易爭端疑慮,中國扣留 2 名加拿大公民,恐使美中緊張關係再度升溫,美國已呼籲中國,停止「任意拘押」行徑。

週四美股漲跌互見,道瓊工業指數收漲 70.11 點 (0.29%),至 24597.38 點;標普 500 指數收跌 0.53 點 (0.02%),至 2650.54 點;那斯達克指數收跌 27.98 點 (0.39%),至 7070.33 點。

歐洲央行 (ECB) 週四決議,維持 3 大基準利率不變,確定於 12 月底結束量化寬鬆 (QE),不再從金融市場淨買進資產,若有必要,到期債券回收的本金,將再度投入市場。

ECB 聲明指出,至少會維持當前利率水準,到 2019 年夏季,且將確保歐元區核心通膨水平,在中期內接近但低於 2%。

ECB 總裁德拉吉 (Mario Draghi) 認為,歐元區經濟成長有下行風險;ECB 也調降了 2018、19 兩年的歐元區經濟成長預估,2018 年從先前預測的 2%,下修至 1.9%;2019 年則由先前預估的 1.8%,下調至 1.7%。

ECB 將 2018 年的通膨率,從 1.7% 上調至 1.8%;2019 年則從 1.7%,下修至 1.6%。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關鍵字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