黨主席之戰/吳乃仁退黨 卓榮泰:我希望他繼續留在黨內

行政院祕書長卓榮泰14日在桃園市長鄭文燦、新竹市長林智堅、準台南市長黃偉哲、準嘉義縣長翁章梁、前立委陳其邁的陪同下,前往民進黨中央登記參選黨主席。(圖 / 記者葉政勳攝,2018.12.14)
行政院祕書長卓榮泰14日在桃園市長鄭文燦、新竹市長林智堅、準台南市長黃偉哲、準嘉義縣長翁章梁、前立委陳其邁的陪同下,前往民進黨中央登記參選黨主席。(圖 / 記者葉政勳攝,2018.12.14)

記者陳弘志 / 台北報導

行政院祕書長卓榮泰14日在桃園市長鄭文燦、新竹市長林智堅、準台南市長黃偉哲、準嘉義縣長翁章梁、前立委陳其邁的陪同下,前往民進黨中央登記參選黨主席。對於「新潮流」大老吳乃仁不滿宣布退黨,卓榮泰表示,他還是希望吳乃仁能繼續留在黨內。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外傳吳乃仁今天凌晨在新潮流的群組貼文,「剛看到你挺卓,那我要退黨、也要退流」,「我已經忍了很久,這是最後一刀」。對於吳乃仁退黨傳聞,卓榮泰回答媒體表示,「吳乃仁一直是一名和藹可親的長輩,我還是很希望他繼續留在黨內,繼續帶領我們,把黨的改造繼續完成下去」。

媒體追問「外傳中生代共推你的原因,是因為在派系當中,現在謝系在黨內比較式微,在派系上,對大家比較不會有影響。另外,也提到你個人對政治生涯沒什麼太大企圖,才推你」,卓榮泰回答,民進黨今天既然展開黨務改革與檢討,如果再從派系的角度來看,那表示民進黨的檢討,不僅沒有成功,根本就還沒開始,因此不要再從派系觀點來論事。

卓榮泰說,至於他個人,坦白講,在九合一選舉後,他也認為,自己也是必須負起該有的責任,所以他應該也是「要被檢討的對象」。但中生代可能在檢討他之後,認為他應該還要繼續檢討下去,所以推他做這樣的工作。因此未來他只有對黨、對台灣的一份心,也因為大家都有這份心,因此大家一起承擔,一起謙卑的反省,共同承擔責任。

對於卓榮泰曾嗆聲「新潮流系」立委段宜康「那你出來選黨主席好了」,卓榮泰回答,當時他沒有參選黨主席的想法,是之後才被中生代共推。對於跟段宜康的溝通,「有機會我一定會跟他見面,我們之間沒有誤會,一定會跟他見面」。

行政院祕書長卓榮泰14日在桃園市長鄭文燦、新竹市長林智堅、準台南市長黃偉哲、準嘉義縣長翁章梁、前立委陳其邁的陪同下,前往民進黨中央登記參選黨主席。(圖 / 記者葉政勳攝,2018.12.14) 行政院祕書長卓榮泰14日在桃園市長鄭文燦、新竹市長林智堅、準台南市長黃偉哲、準嘉義縣長翁章梁、前立委陳其邁的陪同下,前往民進黨中央登記參選黨主席。(圖 / 記者葉政勳攝,2018.12.14)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