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為設備有資安漏洞?國泰金總座:要有證據不是用想像

▲國泰金控總經理李長庚、也是社團法人台灣理財顧問認證協會理事長李長庚12月14日出席授證典禮。(圖/國泰金提供)
▲國泰金控總經理李長庚、也是社團法人台灣理財顧問認證協會理事長李長庚12月14日出席授證典禮。(圖/國泰金提供)

記者顏真真/台北報導

華為財務長孟晚舟因違反美國對伊朗的制裁禁令,遭加拿大逮捕,卻也讓國際憂慮華為在5G網路的發展是否帶來國安問題,不少國家已禁用華為產品,亦有綠委提出全台銀行禁止採購、使用大陸產品。對此,國泰金控總經理李長庚今(14)日表示,很多人講華為設備有後面、有漏洞,但目前為止沒看到哪個國家、哪個人有提出證據,「如果一個設備有後面、有資安問題,大家當然不敢用,但不能用講的用想像的,要提出證據來」。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身兼社團法人台灣理財顧問認證協會理事長李長庚今日出席「2018年CFP與AFP授證典禮」,他在會後受訪時談到對華為事件的看法。面對立委擔憂我國金融機構若用華為產品會造成資安漏洞,李長庚說,他不是IT專家,技術面不太敢談,但很多人講華為設備有後面、有漏洞,可是到目前沒看到哪個國家、哪個人提出實際證實,即便美國講的沸沸揚揚,也沒有看過有誰提出證據。

李長庚說,如果一個設備有後面、有資訊安全問題,大家當然不敢用,但「不能用講的用想像的,要提出證據來。」當然,這也涉及美中貿易戰,很多戰略及戰術運用他也看不懂,但若要控訴人家設備有問題,就要提出證據。

至於是否會使用華為資訊產品?李長庚強調,資訊安全對任何國家機構、任何機構都很重要,尤其金融機構有大量個資更是重要,所以國泰金在資安上也一直投入,在有安全疑慮設備採用上,他相信資訊安全人員會自己去評估,看要不要冒這個風險還是有更好的選擇。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