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南官方預測 明年經濟成長至少6.9%

中央社 財經 / NOWnews
中央社 財經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河內14日電)越南政府的國家經濟社會資訊暨預測中心(NCIF)公布最新報告,預測今年國內生產毛額(GDP)成長6.83%,2019年經濟成長可達6.9%以上,主因是看好各項自由貿易協定(FTA)帶來的成效。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越南計劃投資部國家經濟社會資訊暨預測中心12日公布一份報告,預測越南今年經濟成長6.83%,未來兩年維持較高成長趨勢。

報告認為,越南參加的各項自由貿易協定將提供貿易額大幅成長的助力,尤其是「跨太平洋夥伴全面進步協定」(CPTPP)即將生效,及歐洲聯盟(EU)與越南自由貿易協定(EVFTA)和區域全面經濟夥伴協定(RCEP)將完成談判與簽署等。

NCIF預測越南今年經濟成長率6.83%,明年GDP可成長6.9%至7%;如果今年經濟成長率達到6.9%,明年甚至可成長7.1%至7.2%。

報告表示,美中貿易戰爆發,將加速外商從中國轉向其他市場投資的趨勢,越南可能從中受惠,迎接大批外商投資。

然而,NCIF也提及越南經濟可能面臨的中期和長期挑戰,包括國際油價變動、世界貿易保護主義抬頭、非關稅壁壘及美中貿易戰可能帶來負面影響等。

經濟專家建議,越南政府應重視私營企業發展、體制與經營環境改革及利用科技應用提高生產率等,這樣才能維持未來經濟穩定成長的趨勢。

對於越南經濟展望,世界銀行(World Bank)之前公布報告,預測越南今年經濟成長可達6.8%,2019年和2020年分別降至6.6%和6.5%。(編輯:郭中翰)1071214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