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記參選黨主席 卓榮泰願和討厭民進黨的人談談

中央社 政治 / NOWnews
中央社 政治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呂欣憓台北14日電)行政院秘書長卓榮泰登記參選民進黨主席。他說,最近大家都聽到台灣有個最大黨叫「討厭民進黨」,未來有機會他願意走訪台灣各階層,和討厭民進黨的人一起談談民進黨問題。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民進黨中生代跨派系力挺卓榮泰參選民進黨主席,桃園市長鄭文燦昨天深夜在臉書貼出「中生代謙卑反省、共同承擔責任」聲明,由鄭文燦和台中市長林佳龍、屏東縣長潘孟安、新竹市長林智堅、台南市長當選人黃偉哲、嘉義縣長當選人翁章梁、競選高雄市長失利的陳其邁共同署名。

卓榮泰今天下午在鄭文燦、林智堅、黃偉哲、翁章梁和陳其邁陪同下,到黨中央登記參選。卓榮泰登記完畢後受訪表示,九合一選舉之後,全黨上下、執政團隊面臨深刻檢討、自我反省;對於為何願意接下這個擔子,卓榮泰指著身旁的鄭文燦等人說:「他們堅定的表情讓人無法拒絕」。

卓榮泰說,今天最重要事情不是民進黨需要什麼樣的黨主席,是台灣需要什麼樣的執政黨,民進黨可不可以拋開執政者心態,緊握著建黨理想跟一路走來初衷,永遠和人民站在一起,這才是最重要的。

他表示,最近大家都聽到,台灣有個最大黨叫「討厭民進黨」,這話對民進黨所有黨員是深切警惕,未來有機會他願意走訪台灣各階層、領域、角落,和討厭民進黨的朋友們一起談談民進黨問題,他有信心讓他們看到民進黨改變,也同意民進黨的改變。

卓榮泰說,未來民進黨是個誠實、務實、踏實也是服務型的政黨,大家未來要團結和諧,同心一意,全力協助執政團隊,民進黨欠台灣人一個承諾,要拿出對的政策讓人民過好的生活。

卓榮泰表示,他今天早上有跟行政院長賴清德報告此事,確定他留在行政院的時間會有多長,他會在適當時間離開行政院,把接下來該做的事情專心一意做好。

媒體詢問卓榮泰會不會支持總統蔡英文競選連任,卓榮泰表示,他支持每個人都有當總統資格,大家都有公平競爭機會,大家應該正面肯定蔡總統努力工作把台灣帶領往對的方向。媒體詢問是否有跟蔡總統報告競選黨主席一事,卓榮泰說,他早上有跟總統府副秘書長劉建忻說明這件事。

卓榮泰也說,今天既然從事黨的改革和檢討,如果再從派系論事,代表檢討不僅沒有成功根本還沒開始,不要再用派系論事,九合一之後,他認為自己也要付出該有的責任,也要被檢討,「他們幾位檢討我之後,認為我要繼續檢討下去,所以要我做這樣的工作,未來只有為黨為台灣的一份心,共同承擔。」

此外,九合一敗選後,民進黨立委段宜康在立法院質詢行政院長賴清德,要求民進黨必須真誠面對改革過程中的錯誤,並對政府「棄守公投案」表示不滿,卓榮泰當時出面反擊。卓榮泰表示,他和段宜康沒有誤會,之後一定會和段宜康見面。(編輯:林沂鋒)1071214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