盧秀燕公布小內閣 財政局長羅仙法傳有家暴史

▲台中市長當選人盧秀燕公佈小內閣名單,分別是(左起)法制局長李善植、經濟發展局長高禩翔、教育局長楊振昇、秘書處處長顏迺倫 (圖/柳榮俊攝2018.12.14)
▲台中市長當選人盧秀燕公佈小內閣名單,分別是(左起)法制局長李善植、經濟發展局長高禩翔、教育局長楊振昇、秘書處處長顏迺倫 (圖/柳榮俊攝2018.12.14)

記者柳榮俊/台中報導

台中市長當選人盧秀燕今(14)日公佈第3波小內閣名單,分別是教育局長楊振昇、法制局長李善植、經濟發展局長高禩翔、財政局長羅仙法、秘書處處長顏迺倫。盧秀燕說,這5位首長都是在地台中人,共同特色都是各個領域佼佼者,素人從政。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盧秀燕公布的準財政局長羅仙法,因赴日未出席,卻也傳出十多年前與與妻子曾雅莉在離婚訴訟案中,爭取兒子監護權問題鬧上法庭,曾雅莉以老公誘導稚子跳樓、用電鑽恐嚇稚子收玩具等精神躁鬱現象,向法院請求離婚,但法官事後查出兩人早已簽訂離婚協議書,因此判決曾女敗訴。

對此,盧秀燕團隊發言人吳皇昇表示,不對私領域作評論,盧市長信賴羅局長的專業及能力,台中財政需要他的管理,建立良好的財政紀律,至於私人領域部分,每人實際狀況不一樣,不建議未瞭解而下評論。

民進黨台中市議員曾朝榮、李天生,都認為有這種家暴紀錄非常糟糕,羅仙法是否適宜擔任財政局長,盧秀燕應重新考慮。

教育局長楊振昇(53年次)目前是國立暨南國際大學教育政策與行政學系教授兼國際長,美國北科羅拉多大學教育領導與政策研究所博士,曾任國立暨南國際大學教育學院院長、通識教育中心主任、教育政策與行政學系主任。

法制局長李善(69年次),現任善論法律事務所所長,中國文化大學國家發展與中國大陸研究所博士班,曾任臺灣臺中地方法院檢察署檢察官、臺灣彰化地方法院刑事庭法官、臺灣彰化地方法院民事庭法官等。

經發局長高禩翔(44年次),現任財團法人自行車新文化基金會董事、財團法人中華精實管理協會監事,學歷東海大學EMBA101、東方設計大學化學工程,曾任台灣自行車公會常務理事、愛爾蘭商速聯股份有限公司亞洲區總經理、台灣自行車協進會A Team副會長。財經媒體評選「國際級產業成功CEO」。

盧秀燕公布小內閣 財政局長羅仙法傳家暴歷史 ▲準財政局長羅仙法遭網友起底遭前妻控訴家暴(圖/盧秀燕團隊提供2018.12.14)

財政局長羅仙法(44年次),現任逢甲大學財金系教授、逢甲大學與京都龍谷大學交換的客座研究教授,美國紐約州立大學石溪分校經濟學博士,曾任美國紐約州立大學石溪分校經濟學系博士生講師、逢甲大學財務金融學系教授、華南永昌證券投資信託股份有限公司董事等。

秘書處處長顏迺倫(81年次),東海大學政治學系國際關係組、東海大學國際經營與貿易學系畢業,盧秀燕立法委員國會辦公室法案助理暨行政秘書。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