吳乃仁之怒 段宜康猜想真正的原因是...

▲民進黨立委段宜康對於民進黨執政團隊這次九合一選舉大敗提出強烈抨擊。(圖/記者葉政勳攝 , 2018.11.27)
▲民進黨立委段宜康對於民進黨執政團隊這次九合一選舉大敗提出強烈抨擊。(圖/記者葉政勳攝 , 2018.11.27)

記者王鼎鈞 / 台北報導

“乃公之怒”震撼民進黨主席選情,立委段宜康14日緩頰說,他猜想吳乃仁之怒,是對於敗選之後,進退失據、瞻前顧後的憤怒,是對黨內不敢大開大闔檢討的憤怒。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民進黨敗選後,立委段宜康在立院質詢賴清德,痛批行政團隊未真正了解人民的訴求,甚至拍桌大罵。卓榮泰回擊表示無法接受,還嗆段宜康出來選黨主席。

昨天跨派系做出決定,共推行政院祕書長卓榮泰參選黨主席,傳出新潮流派系大老吳乃仁為此大表不滿,宣布退出民進黨、退出新潮流。

吳乃仁認為,他對人選沒意見,但卓榮泰一個月前才羞辱段宜康,桃園市長鄭文燦卻簽下推舉函,「30年的兄弟情難道都不顧嗎?」,「未來小段如何領導新潮流?」鄭文燦下午陪同卓榮泰登記參選時則說,「我不知道這個狀況。」

段宜康發文緩頰說,卓榮泰不是鄭文燦找出來的。除了卓在11月27日下午主動邀集記者,對他講了一番扭曲而兇悍的話外,兩人從市議會同事到立法院,彼此也沒有不友善過。而那番話,「我當然知道是當天中午一場便當會的産物,卓榮泰只是傳達雷霆之怒的管道。」,「所以我當然不必對卓榮泰生氣。」

段宜康說,卓榮泰的資歷和見識,不比文化部長鄭麗君、台中市長林佳龍、前立委陳其邁差;雖然卓是已經為敗選請辭的黨祕書長洪耀福的副手,是已經宣示將因為敗選而離職的行政院長賴清德的幕僚長;「但如果都以這個標準要求,民進黨菁英將無人可用」。

段宜康認為,如果由卓榮泰個人發表參選聲明,不必揪這一大群人集體背書壯膽;反而更能在這個困難時刻,展現獨立的政治人格、勇敢迎接挑戰的氣魄與決心。

段宜康說,「我猜想吳乃仁之怒,是對我們在敗選之後,進退失據、瞻前顧後的憤怒;是對我們不敢大開大闔檢討的憤怒;是對我們還在花心思搞這套封建八股的憤怒。」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