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爾蘭國會通過立法 墮胎首度合法化

中央社 國際 / NOWnews
中央社 國際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都柏林13日綜合外電報導)愛爾蘭國會今天通過立法,讓墮胎在愛爾蘭首度合法化,總理瓦拉德卡(Leo Varadkar)讚揚此舉是「歷史性時刻」。愛爾蘭今年稍早曾舉行墮胎合法化歷史性公投。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這項新法律允許懷孕12週以內婦女進行人工流產,或在會危急孕婦生命、對孕婦健康構成嚴重傷害等條件下墮胎。

新法也允許對可能導致生產前死亡,或出生28天內夭折的異常胎兒進行人工流產。

瓦拉德卡表示:「這是愛爾蘭女性的歷史性時刻,感謝相挺的各位。」他支持5月舉行的墮胎合法化公投,公投結果有66%同意修憲,推翻憲法禁止墮胎的規定。

自1980年起,約17萬愛爾蘭婦女被迫赴鄰邦英國墮胎。

愛爾蘭是天主教徒占絕大多數國家,但教會的影響力近年已式微。

這項改變意味馬爾他如今成為歐洲聯盟成員國中唯一全面禁止墮胎國家。(譯者:侯文婷/核稿:劉學源)1071214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