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器垃圾桃機焚化爐銷毀 防疫漏洞疑慮低

中央社 生活 / NOWnews
中央社 生活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邱俊欽桃園機場14日電)新修正的動物傳染病防治條例今天生效,桃園機場加強防疫層級,桃機公司說,單日處理航空器垃圾量約10到15公噸,並在機場內焚化爐銷毀完成,防疫產生漏洞疑慮應該微乎其微。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財政部關務署台北關表示,海關稽查組上午在桃園國際機場查獲3名旅客搭機從中國大陸返台,其中台灣籍詹姓旅客、大陸籍李姓旅客、代姓旅客,以託運及手提行李方式分別攜帶大陸火腿腸,淨重各為1公斤、0.2公斤及0.4公斤,分別因食品成分不同,遭罰新台幣5萬元與3萬元罰鍰。

針對有旅客好奇,遺留在飛機上的食品是否會因為處理不當,流入台灣,反而成為防疫漏洞,桃園機場公司維護處長孫宏彬今天接受中央社記者訪問時表示,桃園機場4號焚化爐目前處理包括機場航廈、免稅店、餐飲業、不同國籍的航空器所留下的垃圾,一天的垃圾量約為30公噸,而航空器所產生的垃圾量則為10到15公噸。

孫宏彬說,4號焚化爐的最大的垃圾處理量為60公噸,以前停一天燒一天,但因為現在的航班大幅度增加,現在需要每天燒一次垃圾。

他說,在航空器上所產生的垃圾,都會在機場的焚化爐處理銷毀,不會流入境內,因此「航空器垃圾造成疫情漏洞的機率比較低」。(編輯:卞金峰)1071214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