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料理躍上國際競賽舞台 台灣隊盧森堡世界盃奪銀

▲由張志騰教練領軍的台灣代表隊,在盧森堡國際廚藝大賽獲團膳項目銀牌。(圖/金武鳳攝,2018.12.14)
▲由張志騰教練領軍的台灣代表隊,在盧森堡國際廚藝大賽獲團膳項目銀牌。(圖/金武鳳攝,2018.12.14)

記者金武鳳 /台中報導

盧森堡世界盃國際廚藝競賽一向被視為國際廚藝賽事最高榮譽,由WACS A級評審張志騰教練所領軍的台灣代表隊,歷經10個月密集訓練,今年11月下旬首戰告捷,勇奪「團膳」項目銀牌殊榮,不僅創下台灣首次在歐洲世界盃廚藝競賽贏得團體獎項紀錄,也讓牛肉麵、米糕等原汁原味台灣料理躍上國際舞台,創造台灣之光!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張志騰表示,台灣有不少優秀廚藝選手在國際競賽發光發熱,卻一直未有團體代表隊參與廚藝烹飪比賽。2016年由他領軍的台灣代表隊,在新加坡拿下FHA美食家團體挑戰賽團體總冠軍後,終於拿到參加盧森堡世界盃團體競賽資格。

由張志騰率領的4位選手、2位助理組成的團隊,11月下旬出征,他們大膽的以「台灣料理」,挑戰以西餐為主流的歐美隊伍,在克服食材取得不易等重重困難下,台灣料理的美味征服評審,在15個競逐國家中,他們為台灣拿下第一面團體競賽銀牌。

台灣料理躍上國際競賽舞台    台灣隊盧森堡世界盃獲銀牌 ▲台灣代表隊在國際廚藝大賽中獲銀牌的13道台灣味,即日起將在金典柏麗廳以百匯方式供應。(圖/金武鳳攝,2018,12.14)

張志騰今天率先選手們公佈捷報,分享榮耀。張教練說,選擇「台灣味」參賽,是要讓台灣料理躍上國際舞台,讓世界看見台灣。競賽中,團隊選擇地瓜、烏魚子、小番茄、韭菜、竹筍等在地食材製作開胃菜、湯品及甜點,再加上台灣米糕、牛肉麵、涼拌黑木耳、芋頭絲餅佐酸辣湯等耳熟能詳的台灣料理,藉著這次競賽,融合多元飲食文化的台灣味終於躍上國際競賽舞台,也讓歐洲人品嚐道地台灣味,成功地為台灣完成一場美食外交。

此行,台灣代表隊不只贏得團體銀牌,個人賽也拿到4金1銅,成績斐然。包括:烘焙類翻糖的王奕鈞、靜態芋頭雕的洪權宏、劉峰銘,烘焙麵團類裴志偉及麵麵塑葉國禎獲銅牌。

為了讓台灣消費者也能品嚐盧森堡世界盃競賽的得獎菜色,台中金典酒店栢麗廳自15日起為期一個月,特別將台灣隊的13道菜色融入百匯菜色中,諸如烤鴨胸蔬菜沙拉、蕃茄桂花葡萄沙拉,芋頭絲餅佐酸辣湯、紅燒牛肉麵以及富有創意的地瓜燒佐地瓜球、米麩奶醬等,是一次難得嚐鮮機會。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