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首相布萊爾:英國和歐盟應為2次脫歐公投準備

中央社 國際 / NOWnews
中央社 國際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倫敦14日綜合外電報導)根據事先公布講稿,英國前首相布萊爾將在今天的演說表示,英國和歐洲聯盟應該為第2次脫歐公投做準備,因為國會可能不會讓脫歐協議過關,需要民眾來打破僵局。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路透社報導,英國距離正式脫歐剩不到4個月,首相梅伊(Theresa May)承認她與歐盟達成的脫歐協議可能會以極大差距被否決後,本週取消將協議交付國會表決。

1997到2007年曾任工黨首相的布萊爾(Tony Blair)曾在布魯塞爾向歐盟領袖表示,歐盟應該進行改革,提升自身魅力讓英國想要留下來。

布萊爾打算在倫敦的演講說:「現在該著手準備了,國會要確保以明白的方式遊說不同選項,循序漸進,就一個選項或舉行公投達成共識。歐盟要確保若英國準備好重新考慮,歐洲也要準備好重新考慮。」

布萊爾的辦公室在演說前發布演講稿摘錄內容。

他還說,歐盟提出改革會展現「歐洲和英國政治領袖聽進把票投給脫歐的人根本的擔憂,沒有對這些擔憂嗤之以鼻,而是以不具破壞力的方式解決這些問題」。(譯者:陳昱婷/核稿:羅苑韶)1071214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