惡劣豬隊友!防豬瘟新制首日 攔檢查獲8件闖關案

▲新制上路第一天,就有旅客被查獲攜帶肉品入境。(圖/關務署提供)
▲新制上路第一天,就有旅客被查獲攜帶肉品入境。(圖/關務署提供)

記者陳俐穎 / 台北報導

真的是講都講不聽!不管政府如何勸導,防豬瘟新制度首日,就有人被查獲開罰!由於非洲豬瘟疫情嚴重,修法通過提高攜帶肉類入境的裁罰金額,而今(14)日式新制上路的第一天,就攔檢到8件旅客攜帶肉品闖關的案例。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農委會防檢局表示,此次查獲的肉品中,罰5萬元者3件,均是中國大陸火腿腸及臘腸;裁罰3萬元者4件,其中包含中國大陸雞肉2件、越南豬肉2件及裁罰1萬元者1件是來自日本的犬貓食品

防檢局組長彭明興表示,此次違規旅客有5名是台灣籍,2名中國籍,1名越南籍。

新制上路後,若是從非洲豬瘟疫區帶回豬肉相關製品,第一次被查獲將開罰5萬元,第二次50萬元,第三次100萬。而若是從口蹄疫疫區或是高病原性家禽流感疫區,攜帶家畜肉類及其他家畜產品進入台灣,第一次開罰3萬元,第二次30萬元,第3次100萬元。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