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W晚報/惡劣!防豬瘟新制首日 攔檢查獲8件闖關案

▲新制上路第一天,就有旅客被查獲攜帶肉品入境。(圖/關務署提供)
▲新制上路第一天,就有旅客被查獲攜帶肉品入境。(圖/關務署提供)

編輯中心 / 綜合報導

惡劣豬隊友!防豬瘟新制首日 攔檢查獲8件闖關案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真的是講都講不聽!不管政府如何勸導,防豬瘟新制度首日,就有人被查獲開罰!由於非洲豬瘟疫情嚴重,修法通過提高攜帶肉類入境的裁罰金額,而今(14)日式新制上路的第一天,就攔檢到8件旅客攜帶肉品闖關的案例。

跨派系推卓榮泰選黨魁 新系大老吳乃仁怒退流退黨

民進黨跨派系共推行政院祕書長卓榮泰參選黨主席,新潮流派系大老吳乃仁大表不滿,今(14)日退出民進黨、退出新潮流。桃園市長鄭文燦下午陪同卓榮泰登記參選時說,「我不知道這個狀況。」

北市立委補選登記 何志偉陳思宇同被網友起底爆爭議

昨日北門柯蔡相會,今日立委補選登記白綠各自努力。接受民進黨徵召的何志偉、以及代表白色力量出戰國會的北市觀傳局長陳思宇,今日分別前往北市選委會登記參選。不過兩人接受媒體訪問時,發言都被網友認為有爭議。何志偉稱自己是「柯文哲最好的朋友」,卻被網友起底今年 5 月何志偉才用髒髒包形容柯文哲,還酸「幸好已經退流行」;而陳思宇登記受訪時,評論說「現在政壇上有很多連勝文們」,但陳思宇的父親就是現任台北市議員陳建銘,她自己也是政二代。

▲台北市觀傳局長陳思宇14日前往北市選委會登記北市立委補選。(圖/記者呂炯昌攝, 2018.12.14) ▲台北市觀傳局長陳思宇14日前往北市選委會登記北市立委補選。(圖/記者呂炯昌攝, 2018.12.14)

蔡柯會互動冷 柯P:公事公辦

「蔡柯會」昨登場,不過兩人互動冷冰冰,有綠委認為是總統熱臉貼冷屁股的感覺,台北市長柯文哲今(14)日表示,「還好啦!台灣再怎麼冷也不會很冷」,柯說,既然是市政議題,當然就公事公辦,有哪些需要協助的就一條一條列出來。

認賠2千萬 王品旗下舒果、ita收攤 認列閉店損失求止血

王品集團自2015年開始持續在調整體質,今(14)日宣布旗下義大利料理品牌ita、蔬食品牌舒果將結束營運,經過盤點後預估閉店損失在2千萬元以下,影響每股純益0.2元左右,會在今年底提前認列。

這價格真沒標錯!IKEA全球首家百元快閃店 開在台北夜市

在人來人往的台北夜市,竟然有一間IKEA,而且裡面的東西標價都在100元以內?你真的沒看錯,IKEA宜家家居全球首家百元店落腳在通化夜市,而且只有快閃到明年4月,從原有的門市挑選200件低價百元商品,包含廚房小物、瑞典零食、收納、辦公小物、寵物用品等,還有廣受消費者喜愛的霜淇淋與熱狗,在這裡都可以買的到。至於HOLA特力和樂則是開跑聖誕節檔期,各式各樣的聖誕擺飾只要5折起,消費滿額還可累積折抵現金,搶攻年底買氣。

▲IKEA宜家家居全球首家百元店落腳在通化夜市,以快閃方式預計只開到明年4月。(圖/IKEA提供) ▲IKEA宜家家居全球首家百元店落腳在通化夜市,以快閃方式預計只開到明年4月。(圖/IKEA提供)

殺到手抖崩潰 阿兵哥憶當年口蹄疫惡夢:豬瞪著你哭

非洲豬瘟疫情在中國大陸持續延燒,疫情蔓延 22 個省區市,為了防止疫情擴散到台灣,農委會 12 日發出國家級警報,呼籲國人千萬不要網購或從大陸攜帶肉品回台,但卻遭到部分網友質疑。對此,一名消防員洪采陽在臉書發文指出,只要是經歷過口蹄疫、雞瘟、禽流感這些時期的人,應該都不會把「動植物疫災等於國家災難」這件事當成笑話來看。

台灣是鬼島?一張圖讓網友全跪了 直呼台灣醫療世界讚

台灣醫療糾紛頻傳,醫病關係緊張,讓許多身處第一線的醫療工作人員十分洩氣。有網友在臉書上分享了一張圖片,並說「當你眼睛只注視著一些雞毛蒜皮的小事,就會一直鬼吼鬼叫鬼島三小。當你從世界看台灣,就會發現這裡的美好對 90% 的地球人來說是奢望。」獲得許多認同,直呼台灣醫療確實是世界奇蹟,大家應該要珍惜。

▲(圖/翻攝自 Expat Health.org 網頁) ▲(圖/翻攝自 Expat Health.org 網頁)

孫安佐積怨引爆嗆媒體?孫鵬10字罕洩兒子心情

藝人孫鵬、狄鶯18歲獨子孫安佐,今年3月在美鬧出恐攻風波,加上雙親為公眾人物,過去9個月耗盡媒體、司法資源,他亦於日前被遞解回台,不過,昨(12)日卻在臉書PO出十字弓照,遭外界批不知悔改,也有PTT鄉民曝光疑與孫安佐私訊截圖,孫大嗆媒體「蠻可悲的」,似乎一吐連日來積怨,而孫鵬也難得透露愛子現在心境,引發關注。

台灣美女全盛時期誰最正? 網友推爆這三個美女

每個時代都有各個時代的女神,從 90 年代不修圖也很美的林青霞、王祖賢,到近幾年網路時代資訊爆炸產生的宅男女神們,美女總是吸引觀眾的眼球,而最近就有網友在 PTT 發問,「論全盛時期的話台灣誰最正?」釣出很多網友推薦自己心目中最正的女神。

日職/愛妻今晨產下一子 小陽岱鋼誕生!

小陽岱鋼誕生了!陽岱鋼 13 日深夜放上愛妻謝宛容挺肚照,讓球迷們都很期待,沒想到 14 日就傳出謝宛容產下一子的好消息,這也是陽岱鋼家族首位長男,「小陽岱鋼」終於報到!

陽岱鋼喜迎第三子。(取自陽岱鋼臉書)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