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機場防非洲豬瘟疫情 旅客通關影響不大

中央社 生活 / NOWnews
中央社 生活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程啟峰高雄14日電)防範非洲豬瘟疫情入侵,海關及防檢單位今天在高雄國際機場加強邊境查緝,並未查獲違規案件;由於高雄機場來自疫區的班機不多,旅客也少,旅客通關影響不大。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財政部關務署高雄關今天與防檢單位在高雄國機場針對來自中國大陸、香港、澳門等非洲豬瘟入侵風險較高地區的郵包及入境旅客行李提高抽查比率,並以X光影像篩檢托運行李;協同防檢單位於機場入境大廳利用檢疫犬機動嗅聞巡查,截至下午5時尚未查獲違規。

交通部民用航空局高雄航空站副主任孫翼中表示,機場連月來在入出境大廳等明顯處都有告示宣導攜入疫區肉品會重罰,機場LED跑馬燈也有宣導,旅客大多了解相關禁令。

另外,他說,清潔人員在機場內垃圾桶等處清出的肉品,連月來都會以特殊顏色塑膠袋裝起來,由垃圾車直接送焚化爐焚化,絕不會外流。白天清潔人員清出的東西不多。

高雄關指出,高雄機場加強抽檢造成通關流程雖稍有遲延,但由於高雄非假日的班機航班及旅客都不多,影響旅客通關不大。

陳姓入境旅客表示,機場現場有告示宣導,他隨旅行團出團時,導遊也有提醒團客不要攜帶肉製品入境,以免觸法,大家都配合遵守。通關時雖被詳細檢查行李,但因非假日航班旅客較少,通關並沒有「塞車」。(編輯:梁君棣)1071214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