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委補選 北市5人、中市4人登記參選 

▲台北市觀傳局長陳思宇14日前往北市選委會登記參加北市立委補選。(圖/記者呂炯昌攝, 2018.12.14)
▲台北市觀傳局長陳思宇14日前往北市選委會登記參加北市立委補選。(圖/記者呂炯昌攝, 2018.12.14)

記者呂炯昌 / 台北報導

姚文智與盧秀燕在九合一選戰期間辭去立委職務,所遺留的立委職缺將於明年1月27日補選,今(14)日為台北市與台中市立委補選登記最後一天,中選會在晚間表示,北市共5人登記參選,台中市則有4人登記參選。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中選會表示,第9屆立法委員臺北市第2選舉區及臺中市第5選舉區缺額補選候選人登記,已於12月14日截止,該會將於108年1月4日舉行委員會議審定候選人名單。此次補選當選人的任期,將至第9屆立法委員任期屆滿日屆滿。

中選會指出,本次完成登記參選臺北市第2選舉區的候選人有5人,分別是何志偉(民主進步黨推薦)、陳思宇、陳源奇(全民無黨聯盟推薦)、陳炳甫(中國國民黨推薦)、王奕凱;登記參選臺中市第5選舉區的候選人有4人,分別是沈智慧(中國國民黨推薦)、邱于珊、王義川(民主進步黨推薦)、林忠勝(聯合黨推薦),將於108年1月10日前辦理候選人號次抽籤,1月16日公告候選人名單,1月27日舉行投票。

▲北市立委補選,市議員何志偉前往北市選委會登記,出示政黨推薦表。(圖/記者呂炯昌攝, 2018.12.14) ▲北市立委補選,市議員何志偉14日前往北市選委會登記。(圖/記者呂炯昌攝, 2018.12.14)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