批評奧蒂嘉 尼加拉瓜國會再封殺5個NGO

中央社 國際 / NOWnews
中央社 國際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馬納瓜13日綜合外電報導)尼加拉瓜國會議員今天封殺5個非政府組織(NGO)的正式運作,這些非政府組織一直批評總統奧蒂嘉。國會議員先前已封殺另外5個組織,包括一個知名人權團體。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國際人權組織表示,此舉是在報復那些團體於8個月反政府示威抗議期間致力凸顯當局侵害人權。

根據尼加拉瓜人權中心(Nicaraguan Center forHuman Rights, Cenidh),抗議活動造成至少322人死亡,超過500人遭關押。奧蒂嘉(Daniel Ortega)盟友掌控的尼加拉瓜國會,12日剝奪若干人權團體的法律地位,尼加拉瓜人權中心是其中之一。

沒有法律地位,這些組織不能保有銀行帳戶、收受資金或執行計畫。內政部負責監督非政府組織的登記,且能要求國會撤銷它們的法律地位。

尼加拉瓜人權中心負責人努涅斯(Vilma Nunez)在電話訪問中說:「我們不會離開。我將會利用剩餘的所有能力,捍衛這些辦公室。」

親政府國會議員指控那些非政府組織收受資金,資助尋求推翻奧蒂嘉及其副總統妻子穆利優(RosarioMurillo)的「政變」。(譯者:葉俐緯/核稿:劉學源)1071214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