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爾蘭過半數同意墮胎合法化 總理:歷史性時刻

▲ (圖/新頭殼)
▲ (圖/新頭殼)

新頭殼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新頭殼newtalk

 

號稱歐洲最保守的天主教國家愛爾蘭,國會今(14)日通過立法,讓墮胎合法化。這項法令起因於今年五月愛爾蘭對「墮胎權」的修憲公投,這次墮胎合法化通過立法,實為愛爾蘭歷史性的大變革。新法制度允許對可能生產前就會死亡的胎兒進行人工流產,也允許任何可能危及孕婦生命健康等狀況、以及懷孕12週以內皆可進行人工流產。

總理瓦拉德卡(Leo Varadkar)讚揚此舉是「歷史性時刻」。他同時表示,這是愛爾蘭女性的歷史性時刻,感謝人民相挺,他在墮胎合法公投的初期就支持該案合法化。由於愛爾蘭是天主教國家,1980年起對於墮胎有諸多嚴苛限令,迫使17萬婦女至鄰邦墮胎。愛爾蘭國內公投結果有66%同意修憲,過半數人民是支持該法案應該隨著時代變遷而有所革新,這項改變反映出目前歐洲聯盟會員國中,只剩馬爾他共和國是唯一一個禁止墮胎的國家。

延伸閱讀:

憂台灣業者資料外洩 寶尊:隱私安全優先

岳東華超前安 冬盟四強中職首勝日本社會人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