展現國家獨立 科索沃國會通過建軍立法

中央社 國際 / NOWnews
中央社 國際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科索沃普里斯蒂納14日綜合外電報導)科索沃國會議員今天通過建立軍隊的立法。建軍獲美國支持,但激怒科索沃的敵國塞爾維亞。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法案獲在場議員一致通過,不過少數塞爾維亞裔議員抵制未出席。

科索沃曾是塞爾維亞的一省,在1998至1999年的獨立戰爭後脫離塞爾維亞,並仰賴北大西洋公約組織(NATO)領導的維和部隊確保安全。這場戰爭造成超過1萬3000人喪生。

根據國會通過的新法律,科索沃政府將可擴編小規模的科索沃安全部隊(KSF)至現有的兩倍,也就是增至大約5000人,並提升其專業度。

科索沃總統塔其(Hashim Thaci)昨天表示,KSF成員已準備好接受新角色和新任務。一旦國會表決通過法案,政府將正式設立國防部。

多數科索沃人樂見軍隊成立,認為它有助鞏固國家主權。

科索沃於2008年宣告獨立,至今獲超過100個聯合國會員國承認,但塞爾維亞政府至今仍主張它是塞國自治省。絕大多數科索沃居民為阿爾巴尼亞裔。(譯者:陳韻聿/核稿:劉學源)1071214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