洞朗對峙事件一年後 中印攜手軍演兼跳舞踢足球

中央社 國際 / NOWnews
中央社 國際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新德里14日綜合外電報導)中國和印度部隊2017年夏發生洞朗對峙事件距今已超過一年。印度軍方近日在推特(Twitter)上釋出影片,內容顯示雙方士兵一同唱歌、「攜手」跳舞、踢足球。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中印部隊2017年6月到8月間發生洞朗對峙事件。洞朗(Doklam)是喜馬拉雅山區一片有領土爭議的高原;2017年夏,印度派遣軍隊前往高原以阻止中方在這個地區建造道路。

對峙事件發生後,中印雙方去年暫停舉行年度聯合軍事演習,但上月底兩國決定在12月10日到23日期間恢復舉辦,地點在成都。此次聯合軍演的名稱為「攜手」(Hand in Hand)。

根據印度軍方釋出的影片,中印士兵近日不但攜手軍演,更攜手跳舞、踢足球。印度軍方形容兩國隊伍在足球場上都展現了「絕佳的運動員精神」。印方未說明哪一國隊伍是比賽最後贏家。

印度總理莫迪(Narendra Modi)與中國領導人習近平有意修補雙邊關係。

居民佔全球人口總數約40%的兩國都坐擁核子武器,曾在1962年交戰,且近數十年來持續爭奪在印度洋地區的影響力。

美國則對中國在南海及其他地區持續增長的軍事、經濟和外交強勢作為有所警戒,因此近來再度強調和印度的軍事關係。(譯者:陳韻聿/核稿:陳政一)1071214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