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支持反抗軍收復敘利亞東部IS據點

中央社 國際 / NOWnews
中央社 國際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貝魯特14日綜合外電報導)敘利亞人權瞭望台組織表示,庫德族主導的部隊今天奪回敘利亞東部一個重要聖戰士據點的全面掌控權。這支部隊獲得美國為首聯軍的空襲支援。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敘利亞人權瞭望台組織(Syrian Observatory forHuman Rights)表示,敘利亞民主力量(SDF)掌控了哈金(Hajin)。哈金是伊斯蘭國(IS)僅剩控制區域的最大據點。

總部設在英國的敘利亞人權瞭望台組織負責人阿布杜拉曼(Rami Abdel Rahman)說:「歷經一週激戰和空襲,敘利亞民主力量能把IS逐出哈金。」

他表示,敘利亞民主力量部隊昨天在幼發拉底河(Euphrates)河谷大村莊各處呈扇形展開,收復行動於今天黎明完成。

IS戰士昨天被困在地道和哈金邊緣。哈金位在敘利亞東部代爾祖爾省(Deir Ezzor),距離伊拉克邊界約30公里。

阿布杜拉曼指出,庫德-阿拉伯(Kurdish-Arab)聯軍敘利亞民主力量,總共有1萬7000名戰士參與這次作戰行動。(譯者:葉俐緯/核稿:劉學源)1071214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