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蘭縣績優醫療機構表揚 羅東博愛醫院四連霸

▲宜蘭縣衛生局舉辦績優醫療機構表揚活動。(圖/宜蘭縣衛生局提供,2018.12.14)
▲宜蘭縣衛生局舉辦績優醫療機構表揚活動。(圖/宜蘭縣衛生局提供,2018.12.14)

記者李清貴/宜蘭報導

為維護縣內醫療品質,宜蘭縣衛生局每年都會針對轄內醫療機構進行考核,績優單位也會獲頒獎表揚。而今年度「醫療機構品質考核總錦標」由羅東博愛醫院獲得,這也是該院第四度拿下這個獎項。今(14)日下午特地在文化局二樓演講廳舉行頒獎典禮。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宜蘭縣衛生局表示,為維護縣內醫療品質,每年都會定期敦聘專家委員針對醫療機構進行提昇精神衛生品質考核、提昇自殺防治品質考核、以病人為中心之安全醫院考核、急救責任醫院急診重症考核、醫院感染管制考核及精神復健機構考核、協助推動福利部相關政策考核等,多達14個項目的實地查核,並針對優良機構頒發特優或優等獎項。

今年的表揚獎項包括:精神醫療品質、醫療服務品質、綜合品質等三大類共13個獎項,其中最大獎項-「宜蘭縣醫療機構品質考核總錦標」,由財團法人羅許基金會羅東博愛醫院獲得,這也是該院第四度拿下這個獎項。

主持頒獎典禮的宜蘭縣副縣長余聯興表示,「共同守護生命 提升醫療品質」是宜蘭縣縣民對於醫院的期許,也是各醫療機構需共同努力的目標。今年10月21日縣內發生普悠瑪列車翻覆重大意外事件,第一時間緊急動員縣內醫護人員共同齊心合力與時間賽跑搶救生命,才將傷亡降至最低。余聯興除了感謝各醫院參與救災人員的辛勞,也期望醫院能夠持續推動醫療品質各面向策進措施,提供宜蘭縣民更為完善及優質的醫療服務。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