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羅斯央行意外升息一碼 並暗示可能很快再度採取行動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俄羅斯央行週五意外宣布升息一碼,為今年第二度採取行動,並表示因加稅且美國可能進行新的制裁,很快將再度採取升息行動。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在目前的情況下,維持保守立場,評估風險並執行貨幣政策,非常重要,」央行總裁艾爾薇拉 (Elvira Nabiullina) 在隨後的記者會上說。

但她強調,俄羅斯並未處於升息的週期,現在緊縮信用,目標在於到明年底或 2020 年初,較易於恢復計畫的寬鬆政策。

俄羅斯央行今日調高基準利率一碼至 7.75%。接受彭博社調查的 42 位經濟學家中,大多數預期俄羅斯央行將維持利率不變,僅 16 位預期升息。

升息消息宣布後,盧布擴大跌幅。俄羅斯央行宣布將於 1 月 15 日開始,恢復買進美元,抵銷了升息對盧布的利多。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關鍵字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