杜魯道硬起來!怒批中國扣押加拿大公民「不能接受」

加拿大總理杜魯道痛批中國扣押加國公民做法不能接受。(圖/資料照片)
加拿大總理杜魯道痛批中國扣押加國公民做法不能接受。(圖/資料照片)

記者詹凌瑀 / 綜合報導

加拿大政府應美國要求扣押華為副董事長暨首席財務長孟晚舟後,中國訊速扣押加拿大前外交官康明凱以及另一加國公民斯派佛,雙方關係陷入緊張。此前對此未多發言的加拿大總理杜魯道(Justin Trudeau)終於硬起來,在周五(14日)對中方發表強硬言論,指對於中國扣押兩名加拿大公民的做法「不能接受」。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杜魯道表示:「最大世界上最大的兩個經濟體中國和美國開始互鬥時,就會遇到這種情況。兩國間不斷升級的貿易戰,對加拿大產生了各種意想不到的後果,甚至對全球經濟造成影響。」他也坦承對於事件發展感到非常擔憂。

此外,加拿大外交部周五(14日)表示,加拿大駐中國大使已獲准和康明凱見面,並繼續嘗試和斯派佛接觸。

外界普遍認為,在孟晚舟被逮捕後,接連有加拿大人在中國遭到扣押,顯示中共政府把加拿大視為可隨意拿捏的「軟柿子」。如果加拿大政府因此而向中共妥協,恐怕中共今後將動輒以扣押人質要挾。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