肥缺留給「自己人」?黃暐瀚曝蔡英文、馬英九最大差別

▲資深媒體人黃暐瀚指出,總統蔡英文和前總統馬英九在用人部分,最大差別在於,馬英九並無把太多的肥缺讓給「自己人」。(圖/翻攝自 YouTube )
▲資深媒體人黃暐瀚指出,總統蔡英文和前總統馬英九在用人部分,最大差別在於,馬英九並無把太多的肥缺讓給「自己人」。(圖/翻攝自 YouTube )

編輯中心 / 綜合報導

總統蔡英文表姊、前勞動部長林美珠 12 日接任台灣金聯資產管理公司董事長一職,遭外界質疑酬庸,林美珠 13 日迅速請辭獲准,成為最短命的「一日董座」。對此,資深媒體人黃暐瀚指出,蔡英文和前總統馬英九在用人部分,最大差別在於,馬英九並無把太多的肥缺讓給「自己人」。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昨( 14 )日晚間播出的政論節目《新聞深喉嚨》中,黃暐瀚表示,在酬庸方面, 2008 年時前總統馬英九遭國民黨內部嚴厲批評,民進黨時期的國營事業董事長,直至馬英九執政後都沒有替換,而那些位置他可以用,當然是馬英九不會做人,所以酬庸這件事情並非慣例,強調「不是說誰上來,就是分發自己人,也有人不會」。

▲資深媒體人黃暐瀚指出,總統蔡英文和前總統馬英九在用人部分,最大差別在於,馬英九並無把太多的肥缺讓給「自己人」。(圖/翻攝自 YouTube ) ▲資深媒體人黃暐瀚指出,總統蔡英文和前總統馬英九在用人部分,最大差別在於,馬英九並無把太多的肥缺讓給「自己人」。(圖/翻攝自 YouTube )

黃暐瀚接著提到總統蔡英文,「大家講她是馬英九 2.0 」,但在這部分倒是和馬英九不太一樣,直言「馬英九沒有把很多肥缺放給自己人,反倒是因為沒放的關係,還被國民黨內很多不同勢力的人抱怨」。

黃暐瀚認為,「兼聽則明,偏聽則暗」,蔡英文不只是偏聽,她還喜歡沉溺在舒適圈,其實民進黨內人才濟濟,她卻喜歡用文青,甚至是自己人、自己相信的人,指稱「她完全是竹竿湊菜刀,就是隨便你是什麼職位,只要是我相信的人都可以去」,強調不論是藝文、金融、法律,任何職缺只有一個標準,「就是我自己人」,也因為這樣,蔡英文在民進黨的地位會被挑戰。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