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副議長首次記名投票 高市議會模擬演練

中央社 地方 / NOWnews
中央社 地方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王淑芬高雄15日電)高雄市議會秘書長陳順利今天指出,25日將依據立法院修正通過的「地方制度法」,首次以記名投票方式辦理正、副議長選舉,下週將印製選票並模擬演練,確認投票流程。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高雄市議會第3屆議員將於25日宣示就職,當天重頭戲是正、副議長選舉,一般評估國民黨取得議會66席的33席,只要能爭取到一席友好議員的支持選票,就有機會拿下正、副議長的大位。

立法院兩年前修法通過被稱為「賴清德條款」的「地方制度法」,地方議會正、副議長選舉及罷免採記名投票。陳順利指高市議會25日的選舉以記名方式辦理。

他說,市議會規劃下週印製選票,依規定以66席議員再加4張備用選票的數額印製共4套,包括正、副議長各兩套(以備第2輪選舉使用)。25日每位議員將各自取用有印上議員名字的選票圈選正、副議長人選。

陳順利指這是地方制度法修法後首次採記名方式選舉正、副議長,為讓選舉順利流暢,議會將舉辦兩次模擬演練投票,包括動線規劃和唱票等流程都不能馬虎。

高雄市議會改選結果,國民黨33席、民進黨25席、時代力量2席、親民黨1席、台聯1席、無黨團結聯盟2席、無黨2席。

國民黨已宣布提名正、副議長候選人是許崑源、陸淑美;民進黨提名正、副議長候選人是李喬如、陳慧文;時代力量提名正、副議長候選人是林于凱、黃捷。(編輯:翁翠萍)1071215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