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貪污案 越南公安部2前副部長遭起訴

中央社 國際 / NOWnews
中央社 國際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河內15日電)越南政府最近加強打擊貪污,許多高階官員因違紀下台,甚至被追究刑事責任。越南訴訟機構昨天決定起訴公安部2名前副部長,因為他們在任期內涉及一起貪污案件。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越南公安部官網14日發出通告,經擴大調查有關主嫌潘文英武的案件,調查機構決定以越南刑事法第285條「缺乏責任,造成嚴重後果」罪名起訴公安部2名前副部長陳越新(Tran Viet Tan)和裴文成(Bui VanThanh),同時下令禁止他們離開居住地。

知名房地產開發商潘文英武(Phan Van Anh Vu)被指控犯下蓄意洩露國家機密、逃稅及濫用事務處理權限等罪。消息人士說,他還具有前情報官員的身分。

之前許多越南高階官員因涉及潘文英武的案件而下台或被追究刑事責任。

裴文成被指控違反「民主集中原則」、管理缺失與違反國家保密法規等行為,造成國家財產損失,且自行允許潘文英武加入高級代表團出國訪問以及違規要求相關機構簽發外交護照給潘文英武等。裴文成今年8月被撤去副部長一職。

陳越新被指控在任期內有管理缺失與違反國家保密法規等行為,今年8月被撤銷副部長資格。

根據越南刑事法第285條,裴文成與陳越新若被定罪,最高可能面臨12年有期徒刑。(編輯:施燕飛)1071215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