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人權日前夕 2四川藏族青年自焚抗議

中央社 兩岸 / NOWnews
中央社 兩岸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台北15日電)據報導,國際人權日前夕,兩名年僅16歲的藏人在四川阿壩自焚,抗議中共當局對西藏的高壓政策。據稱其中一人已過世,另一人正接受救治。2009年至今,已知有156名藏人在中國境內自焚。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自由亞洲電台14日報導,印度南部西藏南卓林寺高僧曲珠仁波切引述中國境內可靠消息表示,這次在阿壩縣發生的自焚事件屬實。自焚者是年僅16歲的藏人更敦嘉措和曲格嘉措。國際援藏組織自由西藏(Free Tibet)也已證實。

他指出,兩名西藏少年9日在阿壩州阿壩縣格爾登寺附近主街「英雄路」高呼「西藏自由」等口號點火自焚,以抗議當局的對藏高壓政策。這條街道因有多位僧俗藏人自焚而得名。

10日是國際人權日和第14世達賴喇嘛榮獲諾貝爾和平獎29周年紀念日。阿壩縣則是迄今藏人自焚最多之地。

報導引述曲珠仁波切說,自焚者更敦嘉措和曲格嘉措都是僧人。他們自焚後被分別送到紅原縣醫院和馬爾康縣醫院,據說一人已經過世,另一人仍還活著,正接受救治。

他指出,更敦嘉措和曲格嘉措自焚後,當局立即對他們的家人進行監控,還對整個縣城和自焚者所屬鄉村加強了控制。因此,當地消息只能輾轉獲知,但無法全面瞭解。

報導指出,2009年至今,在西藏自治區及周邊藏區已知有156名藏人自焚,其中133人去世。四川阿壩縣境內自焚者最多,已達44人。2018年,共有5位藏人自焚。(編輯:楊昇儒/繆宗翰)1071215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