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門股—傳奇新手遊表現優預期 股價強漲收復年線

▲ 傳奇網路手遊新作《風之國度》。(圖:取材自傳奇官網)
▲ 傳奇網路手遊新作《風之國度》。(圖:取材自傳奇官網)

鉅亨網

遊戲研發商傳奇 (4994-TW) 手遊新作《風之國度》表現優於預期,可望帶動明年首季終結連 10 季虧損,營運成功轉盈,激勵其本周股價走勢強勁,重新站回 50 元大關,除創近 3 個月新高,並成功收復年線,股價周漲幅約 15%。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傳奇過去專注於端遊研發,直到 2016 年才跨入手遊市場,轉型過慢之下,導致傳奇錯失卡位市場良機,目前也全力專注於手遊市場,而由於面臨轉型過渡期,傳奇截至今年第 3 季為止,已連續 9 季虧損,為精簡成本,公司也在今年裁員 200 人。

不過,傳奇明年營運可望現轉機,該公司將端遊 IP《拉普拉斯的神子》美術部分授權給中國簡悅遊戲,開發為手遊新作《風之大陸》,並於第 3 季在中國推出,表現相當亮眼,更曾寫下中國當地營收排行第五名的成績,12 月初也在台灣推出,成功衝上 iOS 與 Android 排行榜前兩名,單月營收上看數億元。

法人指出,《風之國度》表現超乎預期,可望帶動傳奇 12 月單月轉盈,但由於傳奇 10 月與 11 月仍為虧損,加上該款手遊行銷費用也落在第 4 季,預期明年第 1 季才可望單季轉盈。

傳奇前 3 季合併營收 6.73 億元,年減 2.74%;稅後虧損 1.88 億元,虧損幅度較去年同期 1.96 億元縮減,前 3 季每股虧損 1.71 元。

傳奇日 K 線圖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