代理白宮幕僚長 川普找預算辦公室主任救火

中央社 國際 / NOWnews
中央社 國際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華盛頓14日綜合外電報導)兩名白宮幕僚長熱門人選在一週內相繼放棄角逐這個職缺後,美國總統川普今天宣布,白宮預算辦公室主任穆瓦尼(MickMulvaney)將接替凱利(John Kelly)代理白宮幕僚長。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路透社報導,退役的陸戰隊將領凱利將於明年一月初離職,由幹勁十足、曾任國會議員的保守派人士穆瓦尼擔任代理白宮幕僚長。

白宮幕僚長被視為華府最重要職位之一,宛如總統守門人,負責整頓辦公室資源,以執行優先事項。穆瓦尼將成為川普上任兩年來,接任這項要職的第3人。

川普推文說:「米克(指穆瓦尼)在美國政府表現傑出。」「我期盼與他在這個新的職位一起共事,我們將持續讓美國再次偉大。」

川普說:「約翰(指凱利)將擔任幕僚長至年底為止。他是一位偉大的愛國者,我要親自對他的工作服務致謝。」

川普做出上述宣布前幾小時,前新澤西州州長克里斯蒂(Chris Christie)決定退出角逐白宮幕僚長一職。

川普心中頭號人選艾耶斯(Nick Ayers)9日宣布不爭取這個職缺。共和黨策略師、副總統彭斯(MikePence)的幕僚長艾耶斯和川普無法就幕僚長任期達成共識。

以創辦保守派團體眾議院自由黨團(HouseFreedom Caucus)展露頭角的穆瓦尼,也在接任白宮幕僚長的熱門人選之一。

官員表示,穆瓦尼擁有擔任議員的經歷,是他出線的主因。

這名官員還說,白宮預算辦公室副主任伏特(RussVought)將填補穆瓦尼留下的空缺。

根據報導,這並不是川普第一次在緊要關頭找上穆瓦尼。川普去年11月任命穆瓦尼代理消費者金融保護局(CFPB)局長。

知情的消息人士透露,川普女婿兼白宮高級顧問庫許納(Jared Kushner)和美國貿易代表萊特海澤(Robert Lighthizer),都是川普心目中的下任白宮幕僚長人選。(譯者:劉文瑜/核稿:徐睿承)1071215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