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閒置營區再利用 射擊體驗開打

中央社 地方 / NOWnews
中央社 地方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澎湖縣15日電)澎湖「鐳戰」今天在閒置的馬公安宅營區開打,這項仿效美國陸軍訓練系統,讓民眾實地體驗鐳射槍靜態射擊與軍事競技活動,大人重溫昔日軍旅生涯,小朋友則是體驗射擊的快準,大呼過癮。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澎湖縣政府今天利用馬公安宅閒置營區進行為期兩天的軍事體驗營活動,安排有空氣槍射擊、鐳射槍靜、動態打靶等三項活動。除有單兵射擊外,還有團隊鐳射對戰,近200位大小民眾實地體驗鐳射槍射擊與野戰遊戲,感受射擊剎那間的刺激,大家都意猶未盡,明天還將有一場軍事實戰的競技。

澎湖縣政府旅遊處副處長劉美凡表示,澎湖過去有相當多駐軍,近年來國軍經歷精實案,縣內保有多處的閒置營區,部份移交縣府接管。為有效運用閒置軍事營區資源,縣府在冬季推出鐳射槍生存遊戲,帶動冬季觀光效益。

劉美凡說,「鐳戰」源自於美國陸軍麥爾斯交戰訓練系統技術,是目前世界公認最為逼真模仿野戰場景,並兼具娛樂與軍事的體育運動。縣府首次將位於馬公市郊的安宅營區規畫軍事體驗營活動,讓閒置軍營再發揮功用。(編輯:孫承武)1071215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