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感疫苗不足52萬劑 再不打得等到108年1月

中央社 健康 / NOWnews
中央社 健康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張茗喧台北15日電)今年流感疫苗變色、異物事件頻傳,疾管署今天表示,流感疫苗將有52萬劑確定補不足,以現有的20萬劑0.5mL流感疫苗推估,預計12月底就會打完,再想打恐怕得等到108年1月中。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衛生福利部疾病管制署副署長莊人祥今天受訪時表示,今年公費流感疫苗原預計提供600萬劑,但賽諾菲、國光等2藥廠相繼傳出疫苗變色及異物事件,目前已有47萬0.5mL劑型、5萬劑0.25mL劑型疫苗確定補不足。

莊人祥說,適用3歲以上的0.5mL劑型剩約20萬劑,預計12月底就會陸續打完,下一批得等到明年1月中旬,才會有24萬劑陸續進貨;適用未滿3歲的0.25mL幼兒劑型則剩7.5萬劑,預計明年1月底打完。

莊人祥指出,截至目前為止,公費流感疫苗已接種492萬劑,高度傳播族群的國小、國中學生幾乎都已打完,高中方面有8縣市部分學生打不到。

至於高危險族群的3歲以上至學齡前兒童、50歲以上成人、高風險慢性病人(含BMI≧30)、罕見疾病患者及重大傷病患者等族群,接種流感疫苗的權益並不會因為疫苗不足而被限縮,建議儘速施打。(編輯:黃于)1071215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