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hone XR傳銷售不佳 分析師下修明年第1季出

中央社 科技 / NOWnews
中央社 科技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鍾榮峰台北15日電)蘋果新款iPhone銷售備受關注。分析師預估,iPhone XR銷售不如預期,下修明年第1季整體iPhone出貨量約2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國外科技網站MacRumors引述天風國際證券分析師郭明錤報告預估,蘋果iPhone XR銷售狀況不如預期,預估明年第1季整體iPhone出貨將較原先下修20%。

郭明錤預估,明年第1季iPhone出貨量約3800萬支到4200萬支,較原先預估的4700萬支到5200萬支下修,主要是iPhone XR銷售不如預期,預估明年第1季iPhoneXR出貨量約1500萬支到2000萬支,比原先預估2000萬支到2500萬支下修。

此外,舊款iPhone機種訂單雖增加,但受到淡季因素影響,無法彌補iPhone XR以及iPhone XS系列機種出貨下滑。

展望今年出貨表現,郭明錤預估,今年iPhone整體出貨量下修到2.05億支到2.1億支,預期2019年出貨量可能年減約10%,來到1.88億支到1.94億支。

不過,從iPhone平均銷售價格(ASP)來看,郭明錤預估,到明年第3季,iPhone的平均銷售價格仍可維持年增趨勢,彌補出貨量衰退。

iPhone XR銷售狀況各界看法保守,國外科技網站Appleinsider日前引述瑞銀(UBS)投資筆記指出,針對美國、英國、中國、德國和日本5個國家的消費者進行調查,顯示新款iPhone購買意願持續下滑,其中美國消費者購買意願達5年低點,中國消費者意願創新低。

報導引述指出,iPhone XR市場需求反應不佳,是新款iPhone銷售下滑的主因,預估iPhone XR占整體新款iPhone需求比重約20%。

分析師日前示警,市場對新款iPhone XR回應不夠熱烈,除了經濟大環境景氣趨緩因素外,美元在新興市場維持強勢,使得新款iPhone在新興市場價格偏高,也影響新興市場消費者的購買意願。(編輯:郭萍英)1071215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