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國史特拉斯堡槍擊案 馬克宏親訪哀悼

中央社 國際 / NOWnews
中央社 國際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史特拉斯堡14日綜合外電報導)法國史特拉斯堡(Strasbourg)知名耶誕市集日前爆發槍擊案,釀成4死,警方昨天擊斃槍手,調查人員也開始追查這名聖戰士是否有其他共犯,總統馬克宏今天前來弔唁。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馬克宏(Emmanuel Macron)將一朵白玫瑰放在克雷貝(Kleber)廣場紀念碑上,這個臨時追思活動現場擺放數以千計蠟燭、鮮花及悼詞,還有軍人在一旁高唱法國國歌馬賽曲。

稍早參加歐洲聯盟(EU)布魯塞爾峰會的馬克宏說:「全國與史特拉斯堡市民同在,這是我今晚想告訴他們的事情。」

這座鄰近德國邊界的法國東部大城今天緩慢回歸日常軌道,發生槍擊案的知名耶誕市集也已重新開放。

從三流罪犯轉為聖戰士的29歲凶嫌薛卡特(CherifChekatt)11日晚間持槍前往史特拉斯堡耶誕市集攻擊人群,擊斃一名與妻子前來度假的泰國遊客、一名20年前到法國尋求庇護的阿富汗難民、一名報導歐洲議會開議的28歲義大利記者和一名才剛退休的法國本地居民。

這起槍擊案還造成12人受傷,其中一人已被宣布腦死。

伊斯蘭國宣傳部門推文說,薛卡特是他們的「戰士」之一,法國內政部長卡斯塔納(ChristopheCastaner)今天駁斥這項說法,說凶嫌「完全是臨時起意」。

法國反恐檢察官海茲(Remy Heitz)說,調查目前聚焦在是否有任何人「幫助或鼓勵薛卡特準備或執行」這起攻擊,或在他逃亡時予以協助。

海茲說,警方今天拘留7人,包括薛卡特雙親以及兩名兄弟。

熟知調查的消息人士告訴法新社,薛卡特的另一名兄弟已在阿爾及利亞被捕,他和薛卡特都名列法國極端分子監控名單。

在4個國家擁有27項犯罪前科的薛卡特昨夜遭擊斃,官員將此歸功於民眾鼎力相助和警方反應迅速。(譯者:侯文婷/核稿:劉文瑜)1071215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