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紹熙任日本社會人翻譯 108年再度挑戰中職

中央社 體育 / NOWnews
中央社 體育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楊啟芳雲林15日電)黃忠義的兒子黃紹熙目前在冬季聯盟擔任日本社會人翻譯,除了球員外多了一個新身分。雖然今年季中選秀落選,不過他仍不放棄、繼續訓練,明年要再挑戰一次中華職棒。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黃紹熙跟隨爸爸黃忠義的腳步,從小開始打棒球,高中就讀日本共生高校,當時與陳傑憲是室友,大學則是京都成美大學。去年他在日本獨立聯盟愛媛橘子海盜隊1年,之後到台中運動家打球,不過今年台中運動家解散後,暫時沒有球隊可以打,因此先去當4個月的兵。

11月初退伍後,黃紹熙接到中華職棒聯盟電話,問他有沒有興趣當日本社會人翻譯,他說:「因為我剛退伍也沒有事情做,也是第一次,試試看這樣,一開始我以為只要翻譯,但沒想到要處理很多事情,也滿樂在其中的。」他笑說,有時候睡覺睡到一半,就接到電話要到飯店大廳處理事情,偶爾也會帶球員逛夜市、吃飯。

由於大部分社會人球員年紀都與黃紹熙相仿,其中投手阿部翔太還是他的大學學長,黃紹熙說:「因為很久沒跟他見面了,所以也很開心。」雖然他已經一年多沒使用日文,不過黃紹熙指出:「發現自己好像忘不掉了,變成第二種語言了,不會忘記的那種。」

黃紹熙當兵4個月期間,完全沒機會碰球,不過他退伍後開始自主訓練,慢慢找回體能與力量,冬季聯盟期間,他也會在賽前跟社會人球員傳接球,或是揮教練棒找感覺。雖然今年季中選秀黃紹熙沒有被選上,不過他說:「是自己能力不足,要再磨練這樣子,還是要自己去努力。」

冬盟結束後,黃紹熙預計先去業餘打春季聯賽,明年季中有機會的話,想再挑戰一次中華職棒。他說:「還是比較想在球場上比賽,看他們在上面打手都很癢,很想要自己上去,畢竟是自己從小到大的興趣。」(編輯:黃于)1071215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