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籍母子不適應都市 合歡山露營4個月遭罰

中央社 地方 / NOWnews
中央社 地方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李先鳳花蓮縣15日電)太魯閣國家公園管理處合歡山管理站主任張淑真今天表示,一對華裔英國籍母子被山友發現在合歡山小溪營地露營長達4個月,前天被太管處和保七總隊勸下山,並開單處罰。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太管處合歡山管理站主任張淑真今天受訪表示,10月中獲山友反映有人在合歡山北峰紮營。派人巡查未發現,前天在小溪營地找到這對母子,溝通後才知26歲的兒子8月就開始在山上露營,之後曾下山又上山,因60歲母親不適應都市生活,所以母子一起到山上露營。

「根據山友透露,母子兩人會跟遊客要食物,但他們也很熱心,會清除山友留下的垃圾和大便。」張淑真說,若遇有人身體不適,還會照顧、陪同走到登山口。

張淑真表示,合歡山北峰為台灣百岳之一,海拔約3400多公尺,是登山客看日出雲海、觀星的熱門處。民眾必須辦理入山申請,而且屬國家公園特別景觀區,只能健行不能露營。

太魯閣國家公園管理處合歡山管理站13日會同保七總隊第九大隊員警,在小溪營地找到這對母子,將兩人的帳篷和物品帶到山下,並依國家公園法第13條規定,對兩人各罰新台幣1500元。(編輯:翁翠萍)1071215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