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菜作伙挺」 蔡其昌認購高麗菜助農過寒冬

▲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認購3000顆高麗菜幫助農民 (圖/柳榮俊攝2018.12.15)
▲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認購3000顆高麗菜幫助農民 (圖/柳榮俊攝2018.12.15)

記者柳榮俊/台中報導

中南部高麗菜盛產價格暴跌,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認購3000顆高麗菜幫助農民,今(15)日在大甲、清水二地,結合地方網路社團共同舉辦捐發票送愛心高麗菜活動,幫助農民渡過寒冬,也將發票捐給華山基金會,讓社會充滿暖流。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今年中南部高麗菜盛產,導致價格暴跌,許多海線社團臉書好友寫信給蔡其昌,希望他可以幫幫忙,讓農民的辛苦付出不致血本無歸。藉此,蔡其昌特別與會計師公會聯合理事會、企業助農聯盟及海線社團我愛大甲、清水小鎮、梧棲串起來、沙鹿之美等合作,認購了3000顆高麗菜,在大甲體育場及清水紫雲巖二地,讓大家透過捐2張發票兌換1顆高麗菜的方式幫助農民度過難關,募得發票全數捐贈給華山基金會。

蔡其昌表示,我們長期關注社會各項議題,並組織一個企業助農聯盟,若發生產銷問題時,除了馬上要求相關單位介入協助外,我們也會發動中小企業共同來伸出援手,讓寒冬中出現一股暖流,協助農民解決燃眉之急,只要大家拿出愛心,社會將會充滿溫暖。

蔡其昌也說,今天這是一個一舉三得的活動,一方面幫助農民解決產銷問題,二來多吃蔬菜有益健康,最後募得的發票全數捐贈華山基金會,讓大家的愛心能夠幫助社會更多弱勢,謝謝海線地方社團及鄉親們力挺,今天是三全其美非常有意義的日子。同時也呼籲社會大眾一起做公益,施比受更有福。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