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港人在菲律賓被判終身監禁 特首:積極跟進

中央社 國際 / NOWnews
中央社 國際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張謙香港15日電)菲律賓法院昨天判處4名香港人藏毒罪成立,被判終身監禁。由於該案存有疑點,家屬喊冤要求港府和北京中央協助,行政長官林鄭月娥今天表示會「積極跟進」。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2016年7月,4名港人因為涉嫌在漁船上製毒、藏毒,被菲律賓當局扣押,昨天被法院裁定罪名成立,判處終身監禁,但家屬堅稱4人是清白的,認為審判不公。

明報報導,去年5月,菲UNTV電視台記者以辯方證人出庭,提供一段新聞片段,顯示執法人員首次搜查其中一人的背包時,未發現可疑毒品,但該背包在離開眾人視線被移到一房間後,就發現毒品。

該片段獲准呈堂,被視為4人無罪的關鍵證據,但昨天仍遭法院定罪,引發香港輿論高度關注。

一些家屬今天趁著林鄭月娥前往北京述職之際,公開要求她見到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時,幫助他們討回「公道」。

林鄭月娥出發前往北京時強調,北京中央及特別行政區政府非常重視港人在外地遇到困難的問題。

針對這起個案,林鄭月娥表示,港方要求有公平審訊,有人道對待,但她不能直接干預當地的法律或當地的司法程序。

她說:「我們本著這立場積極跟進這件事。」

林鄭月娥沒有回應是否會向北京中央反映這起個案並求助。(編輯:楊昇儒)1071215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