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法移民女童喪命 川普嚴厲政策再受挑戰

新頭殼 國際 / NOWnews
新頭殼 國際 / NOWnews

新頭殼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新頭殼newtalk

美國總統川普對非法移民的嚴厲政策,引起許多爭議,也持續面臨新的挑戰。一名瓜地馬拉7歲女童上週在遭美國邊界官員拘留期間喪命,國土安全部(DHS)近日也證實該名女童於12月8日死亡,消息一出立刻引起眾怒。

女童身分為潔可琳.卡爾(Jackeline Caal),她和29歲父親納瑞.卡爾(NeryCaal)同行,他們從新墨西哥邊界地帶非法入美,但在邊界通關時被官員拘留。女童在遭拘留不到24小時,便在德州艾爾帕索郡(ElPaso)醫院身亡。

事件一出,引起各界熱議,白宮副發言人吉德里(Hogan Gidley)也出面表示,指潔可琳的死是「駭人的悲慘局面」,但他提到「這是不必要的死亡,而且百分之百可以避免。」

女童喪命的事件再次讓川普嚴厲的非法移民政策受到檢視。本身就是索馬利亞難民的新科聯邦眾議員歐瑪(Ilhan Omar)說:「這可能是我或你的女兒,別讓憾事在美國重演。」另外,聯邦參議員哈里斯(Kamala Harris)譴責這起「死亡慘劇」。她推文說:「我們需要知道關於這名7歲女童在美國海關與邊境保護局(CBP)拘留期間,脫水及過勞死前的詳情情況。」

國土安全部也對喪命事件表示遺憾,並提到每年數以百計死於企圖非法入美,或在過程中受傷或被邊界巡防隊所救的移民,僅在過去一年,就高達4311名。另外,國土安全部督察長也宣布,當局將針對女童之死展開內部調查。

延伸閱讀:

黃背心恐有俄國網軍操作 法國安單位要查

調查報告:千人計劃滲透美國衛生研究院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