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統:大規模建社宅 推居住政策決心沒動搖

中央社 政治 / NOWnews
中央社 政治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劉麗榮台北15日電)總統蔡英文今天出席建築師節頒獎時表示,政府為解決人民住的問題,全台大規模興建社會住宅,今年上路的危老重建案已超過百件申請,推動居住政策的決心無一絲動搖。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蔡總統下午出席在南港展覽館舉行的「第47屆建築師節慶祝大會暨頒獎典禮」,首先感謝建築師的付出,讓建築不只成為大家每天生活的空間,更是國家文化的象徵。

總統說,過去兩年,政府加快腳步解決人民住的問題,最重要政策是啟動全台各地的社會住宅興建計畫,從準備興建,到現在的入住完工,品質好、可負擔的社會住宅已經是現在進行式。台灣歷史上從來沒有啟動這麼大規模的社宅興辦,並成立專責單位國家住都中心來推動社宅、實施公辦都更。

總統指出,政府也修正住宅法,推動包租代管,盤點可使用的土地資源,與地方政府合作推社宅。其他包括「危老重建條例」通過之後的都更重建,修訂「銀行法」等相關配套法令,都是要提供更多資源,和民間合作,一起為建築品質和居住安全努力。

總統特別提到,今年第一次上路的危老重建案,在建築師朋友協助下,已經有超過100個案件申請。她強調,政府推動居住政策的決心沒有一絲動搖,努力也不會打折扣,為人民解決住的問題,是政府要貫徹到底的工作。

最後總統祝福在座的建築師「建築師節快樂」,她說,無論是社會住宅、危老重建或新世代的住宅設計規劃,這是政府與業界共同合作的新契機,是攜手建立21世紀台灣居住新文化的關鍵時刻,希望所有建築師不要缺席。

國民黨主席吳敦義原預計下午2時出席這場頒獎典禮,早於總統行程半小時,不過卻臨時傳出取消。國民黨直到下午1時40分左右才通知媒體,國民黨文傳會人員也是抵達現場後才得知,國民黨的說法是「主席因故無法出席下午的活動」。(編輯:蘇龍麒)1071215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