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和華興OB賽 孫金鼎盼找回華興球隊精神

中央社 體育 / NOWnews
中央社 體育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謝靜雯屏東15日電)首屆南美和、北華興OB賽今天登場,台灣首位考上台大的三級棒球國手孫金鼎任華興隊OB先發投手,首打席觸身球保送美和OB馮勝賢;他直言歷史很重要,盼華興球隊重組。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首屆南美和、北華興OB賽今天在美和中學棒球場舉行,華興2007年解散青棒隊後,校友會一直期盼球隊能再重組;孫金鼎表示,此次聽到美和中學棒球隊也有籌組上的問題,華興因為有同樣的經驗,非常可以體會。

孫金鼎直言,歷史很重要,華興、美和為台灣的棒球圈培育了很多人才,造就台灣棒球發展的基礎,也是國內棒球興盛的原因之一,「不是錢的問題,歷史很重要」,他也期盼華興青棒隊可以從社團球隊慢慢組起,「再把球隊傳統精神找回來」。

華興校友會目前約有2、300人,今天到場校友32人,華興OB球衣背後繡上「50」號,代表紀念明年為棒球隊組隊50週年,衣臂上繡著畢業屆數,溫金明為華興第一屆校友,今天先發打第3棒、守一壘,孫金鼎為第二屆校友、與林華韋同一屆,擔任今天的先發投手,

孫金鼎面對美和OB首名打者中華職棒秘書長馮勝賢就投出觸身球保送,接著讓洪一中敲出飛球出局,再因為接連失誤掉分,總計投3局被敲10支安打,失掉8分(4分責失分)。

孫金鼎表示,平時有在龍潭打軟式棒球,今天上場投球感覺不錯,面對首名打者投出觸身球保送是還不習慣投手丘,「非常抱歉」,畢業後第一次再聚在一起打球、十分難得,湧現很多回憶。(編輯:張芷瑄)1071215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