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現美和華興交鋒 趙士強回憶破萬球迷盛況

中央社 體育 / NOWnews
中央社 體育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謝靜雯屏東15日電)首屆南美和、北華興OB賽今天登場,帶領球迷重溫1970年代南北中學棒球強權較勁時光;中華棒協副理事長趙士強直言,沒有職棒年代的兩校關鍵交手,台北市立棒球場破萬球迷盛況。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1969年金龍少棒隊拿下世界冠軍,在蔣宋美齡女士協助下,球員進到華興中學國中部就讀,1969年華興青少棒隊成立,美和中學則在1971年在徐傍興博士支持下成立青少棒隊,開啟南北兩大中學棒球強權對立局面。

華興2003年解散青少棒隊、2007年再解散青棒隊,棒球隊走入歷史,美和中學棒球隊近年也傳出球隊資源問題,此次OB賽除了讓球迷、球員重溫過去回憶外,也希望喚醒大家對於球隊的關注。

台灣體育運動大學校長林華韋為華興著名校友,趙士強則是美和校友,趙士強回憶,林華韋大2屆,那個時候華興、美和關鍵比賽碰頭, 在舊台北市立棒球場可以吸引滿場1萬2000名觀眾進場,「在沒有職棒的年代,兩所學校的對戰是黃金組合」。

美和、華興為台灣棒球圈培育出許多人才,林華韋直言:「這2所學校球在那個年代撐起台灣中學棒球」,也盼有機會能期待華興棒球隊再起。

今天OB賽美和OB隊開賽毫不留情面、積極搶分,華興OB隊直到7局才拿下唯一1分,比賽打滿9局,美和OB以13比1拿下勝利。(編輯:方沛清)1071215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