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州共和黨州長簽法案 削弱民主黨繼任者權力

中央社 國際 / NOWnews
中央社 國際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紐約14日綜合外電報導)美國威斯康辛州連任失利的共和黨籍州長華克今天簽署一項包裹法案,以削弱明年1月上任的民主黨籍新州長權力,對於遭批評此舉是卸任前最後一刻的政黨奪權舉動,華克出言駁斥。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路透社報導,民主黨人士批評,威州這項立法,以及密西根州另一項類似立法措施,傷害了11月6日的選舉結果。民主黨在此次這兩州州長選舉均獲勝,8年來首見。

威斯康辛和密西根州議會明年仍是共和黨過半局面。兩州共和黨人堅稱上述立法為善意,以確保行政和立法部門對等。

威州5日通過的法案,將阻止州長當選人艾佛斯(Tony Evers)和州檢察長當選人考爾(Josh Kaul)兌現競選承諾。這兩人主張威州撤銷挑戰平價醫療法(一般稱歐巴馬健保)的訴訟。

明年1月7日上任的艾佛斯曾呼籲華克(ScottWalker)否決這項法案,否則他和民主黨議員將採取法律行動。

華克在簽署法案儀式中表示,儘管這項立法引發外界各種「騷動和激動情緒」,但是對艾佛斯的權力影響極微,「我今天身為州長擁有的壓倒性權力將保持不變」。

艾佛斯則抨擊:「華克州長今日選擇忽視且凌駕威斯康辛州民的意願,無疑將成為他施政污點。民眾在11月6日要求改變,他們要我們解決問題,而不是卑劣的政治鬥爭。威州民眾對政府有更多的期待。」

密西根州議會最快可能在下週通過類似法案,削弱民主黨籍準州長權力。(譯者:劉淑琴/核稿:徐崇哲)1071215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