弔唁江丙坤 陳雲林預計20日抵台

中央社 兩岸 / NOWnews
中央社 兩岸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繆宗翰台北15日電)據了解,前海協會長陳雲林將於20日來台弔唁已故海基會前董事長江丙坤,21日隨即返陸。前海基會副秘書長高文誠今天受訪時則表示,行程尚待政府專案聯審後才能確定。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中國國務院台灣事務辦公室昨晚證實,海峽兩岸關係協會前會長陳雲林將以「個人名義」赴台,弔唁已故海峽交流基金會董事長江丙坤,時間、行程還在與家屬協調中。

高文誠今天下午在海基會追思會場受訪時表示,大陸委員會與海基會已協助透過專案形式處理,上班日即可啟動聯審機制,屆時才能確定行程。海基會追思會場開放到21日,家屬也希望能陳雲林順利在此之前抵達。

據了解,陳雲林預計抵台時間為12月20日,前往海基會弔唁的時間尚待確認,預計21日即返回大陸。雖然過程不會與官方有任何約晤,但陳雲林此行將是2016年民進黨政府執政後,首位公開現身海基會的陸方人士。

對於陳雲林來台申請一事,陸委會發言人邱垂正下午受訪時僅再度重申,會尊重家屬意願,協同海基會處理相關事宜,提供必要協助。(編輯:邱國強)1071215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