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降美國車關稅 特斯拉火速降價

中央社 財經 / NOWnews
中央社 財經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台北15日電)中國財政部昨天宣布調降美國進口汽車及零件關稅後,美國電動汽車商特斯拉(Tesla)火速跟進調降部分車款在中國大陸的售價,最高降幅達11%。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中國財政部官網14日公告,國務院關稅稅則委員會辦公室決定對原產於美國的汽車及零組件暫停加徵關稅3個月。這也代表美車的關稅將從40%暫時恢復至15%。

公告一出,特斯拉中國官網昨天火速跟進調降Model S、Model X車型部分款式售價。其中,Model S75D價格為人民幣74.23萬元(約新台幣332萬元),降幅約5%;Model S 100D價格為84.96萬元,降幅達11%;Model X 75D價格為79.68萬元,降幅7.5%;其餘售價不變。

因為貿易戰,中國於7月6日起對美車額外加徵25%關稅,美車銷售大受衝擊,當時特斯拉被迫調漲20%。

11月22日,特斯拉就曾全面降價,包括尚未上市的熱門新車Model 3,並稱調降價格是為了讓更多的中國消費者能夠享有特斯拉產品,因此選擇承擔大部分的關稅來幫助客戶降低購車成本。

德國車商BMW今天也宣布即日起調降在美國生產的X5、X6休旅車的中國售價,恢復至15%關稅的水平。(編輯:楊昇儒/邱國強)1071215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