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年腰插雙槍犯下湖口白晝槍擊案 警大舉掃蕩黑幫建功

▲落網的莊姓少年腰際插著制式克拉克手槍以及仿金牛座改造手槍,涉嫌在湖口鄉白晝街頭掃射。(圖/新湖分局提供)
▲落網的莊姓少年腰際插著制式克拉克手槍以及仿金牛座改造手槍,涉嫌在湖口鄉白晝街頭掃射。(圖/新湖分局提供)

記者誾宣震 / 綜合報導

新竹縣湖口鄉在本月9日發生白晝槍擊案件,幫派分子持雙槍在街頭朝被害人掃射近20槍,嚴重挑戰社會治安;檢警展開大規模掃黑、肅槍、肅毒勤務,昨(14)晚順利兩名涉案嫌犯,起獲手槍兩把,為公權力顏面扳回一城。然而,只為區區十餘萬元債務,就明目張膽的在大街上開槍,讓人質疑:「現在的小鬼,腦子裡到底裝些什麼?」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警方起獲制式克拉克手槍以及仿金牛座改造手槍,涉及湖口鄉白晝街頭掃射案。(圖/新湖分局提供)

新湖分局偵查隊副隊長李宗和表示,轄內發生幫派份子以持雙槍之方式,當街朝被害人開槍射擊近20發,致使被害人身中4槍送醫急救;警方獲報後,責由本分局偵查隊、刑事局第2大隊第1隊、刑事警察大隊偵1隊組專案小組,除積極查緝犯嫌外,並動員所屬警力針對轄內不良幫派、組織及其成員規劃進行專案掃蕩行動。


▲警方荷槍實彈攻堅,直撲涉及白晝街頭掃射案的嫌犯聚集地。(圖/新湖分局提供)

警方擴大調閱案發現場及鄰近鄉鎮上百支監視器進行分析過濾後,鎖定犯嫌並積極佈線對轄內幫派據點進行擴大臨檢、掃蕩;經循線得知犯嫌等群聚於宜蘭縣某民宿及本縣竹東鎮,專案小組人員動員20人兵分二路實施攻堅。


▲警方逮捕劉姓嫌犯與莊姓少年,兩人涉嫌在湖口鄉白晝街頭掃射。(圖/新湖分局提供)

在竹東鎮當場查獲涉案之劉姓犯嫌及同案莊姓少年,並於莊姓少年腰際起獲犯案之制式克拉克手槍1把、仿金牛座改造手槍1把;警方詢問,犯嫌均坦承不諱,表示是因為債務糾紛而開槍,與去年被害人父親遭撞擊以及私娼寮地盤爭霸都無關。訊後依涉嫌槍砲彈藥刀械管制條例、殺人罪嫌移送臺灣新竹地方檢察署偵辦。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