蕭任汶陳瑞昌討論寫情書 迷人髮香記憶深刻

中央社 體育 / NOWnews
中央社 體育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謝靜雯屏東15日電)「枕邊人」美和校友蕭任汶、陳瑞昌,再於南美和、北華興OB賽投捕搭檔,兩人從青少棒一路到職棒,當了18年的隊友;高中時一同研究寫情書回憶浮現,「迷人髮香」依然記憶深刻。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蕭任汶與陳瑞昌從青少棒、青棒、職棒兄弟象隊都曾任隊友,今天OB賽,蕭任汶任美和OB隊先發投手,與陳瑞昌投捕搭檔,陳瑞昌表示,「他就是一個很準的投手,從他身上也學到很多東西,要配球的前提是要有控球」。

陳瑞昌直言,兩人是「枕邊人」,青少棒、青棒時期當室友一起睡了4、5年,「比夫妻還了解彼此」,蕭任汶從小有寫日記的習慣,陳瑞昌也學習蕭任汶開始養成寫日記的習慣。

談起印象最深刻的比賽,蕭任汶提到1989年奇士美青少棒賽(現LLB青少棒賽),當時關鍵時刻登板解決滿壘危機,也出現因為近視、晚間看不見捕手暗號的插曲,陳瑞昌直呼:「看不見只能用喊得,他在場上有什麼狀況,我都要想辦法幫他排解」。

場上的狀況陳瑞昌幫蕭任汶排解,場下兩人相處趣事不斷,蕭任汶回憶,當時美和護專的宿舍在棒球場附近,學生上課會經過棒球場,陳瑞昌想要追一個女孩,假日兩人還約在教室商量怎麼寫情書,情書內容記憶依然深刻,兩人更不約而同脫口而出:「撲鼻的髮香、真令我迷惘」。

陳瑞昌笑說,青少年時期練球很累,有時候累了、短暫的休息時間,一群人坐在花圃,看著護專的學生走過,「也算補足能量的一種方式,帶給我們一些正面的力量」,至於情書,最後沒有勇氣送出。(編輯:張芷瑄)1071215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