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對中國調高進口關稅 正式延至3月2日零時生效

中央社 國際 / NOWnews
中央社 國際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華盛頓14日綜合外電報導)在美中就貿易和智慧財產權繼續談判的同時,美國貿易代表署今天將美方對2000億美元中國商品進口稅率自10%上調至25%的日期,正式延至美東時間明年3月2日,並自零時1分生效。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路透社報導,美國貿易代表署(USTR)已在聯邦公報(Federal Register)更改這個實施日期,由原定2019年1月1日調整為3月2日,並自美東時間當天零時1分開始生效。

這項通知不影響針對500億美元中國科技產品已經實施的25%關稅,包括半導體、印刷電路板和其他電子元件、機器和車輛。

這項更動已添加到美國貿易代表署依據「301條款」(Section 301)對中國侵犯智慧財產權進行調查的相關文件中。

美方加徵關稅日期更動的原因,與美國總統川普和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12月1日在阿根廷布宜諾斯艾利斯(Buenos Aires)會談後的雙方新互動有關,而此互動的「目標是要消除中國方面遭到調查的貿易行為、政策和作法」。(譯者:陳昱婷/核稿:張佑之)1071215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