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學生造謠關西機場事件免罰 外交部:難以接受

中央社 政治 / NOWnews
中央社 政治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葉素萍台北15日電)關西機場假訊息事件,南投地院裁定不罰貼文的游姓大學生。外交部今天說,遺憾與悲憤,也難以接受;將研議相關可行做法,對加害者課以法律責任,以確保受害者的尊嚴與權利。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警方查出游姓大學生於燕子颱風時在關西機場上網登入批踢踢論壇(PTT),發出登上中國接駁車到大阪等謠言並送辦,但舉證未證明「足以影響公共之安寧」,法院裁定不罰。

外交部晚間發布新聞稿指出,此案因當事人無端造謠,嚴重誤導國內民眾及輿情,影響相關救助行動,並損及政府形象,最終導致不幸事件,卻獲法院裁定免罰,外交部及其附屬單位在事件過程中飽受批評,是最大受害者。此一判決結果形同承認發布假訊息致受傷害,卻不必負擔任何責任,外交部對此感到遺憾與悲憤,也難以接受。

外交部說,為避免因未經查證而逕自散布假消息引發爭議,卻無需承擔任何法律後果,外交部將研議相關可行做法,對加害者課以法律責任,以確保受害者的尊嚴與權利。(編輯:蘇龍麒)1071215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