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核動力潛艦俱樂部 巴西踏出第一步

中央社 國際 / NOWnews
中央社 國際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巴西伊塔瓜伊14日綜合外電報導)巴西投入89億美元、以法國技術建造的第一艘攻擊潛艦今天下水,總數5艘潛艦將在2029年建造完成,其中第5艘潛艦將具備核子動力。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路透社報導,今天這艘1700噸潛艦名為「利亞裘維洛」號(Riachuelo),下水儀式在里約熱內盧海軍基地舉行,由現任總統泰梅爾(Michel Temer)與即將就職的右翼總統當選人波索納洛(Jair Bolsonaro)共同按鈕。

第一夫人馬塞拉(Marcela)將一瓶香檳酒砸在船身上,為潛艦命名。

「利亞裘維洛」號由巴西海軍和法國國防公司軍艦集團(Naval Group,前身為DCNS「法國國有船舶製造企業」)合作打造,是法國鮋魚級(Scorpene class)柴電動力潛艦的改良型號。

巴西政府與軍艦集團合作的前4艘潛艦將採用柴電動力系統,至於第5艘艦則將使巴西躋身「核子動力潛艦俱樂部」。目前只有美國、俄羅斯、法國、英國,中國和印度6國擁有核子動力潛艦。(譯者:吳佳穎/核稿:張佑之)1071214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